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kw
留言日期:
2023-02-23
主题:
户籍性质
内容:
因为工作原因需将户口迁至深圳,请问我是惠来县的农业户口可以转成非农业的户口吗?填写资料时会涉及这一问题,麻烦帮我解答一下,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2-23
答复时间:
2023-03-03
答复单位:
揭阳市惠来县公安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府﹝2015﹞63号)相关规定:全省统一户口性质工作于即日起开展,2015年12月31日前,各地自行调整户口迁移准入条件,调校人口信息审批系统,备份人口信息数据,停止办理户口“农转非”和“非转农”。

我省自2016年1月1日0时起,全省取消户口性质划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新制发的居民户口簿和常住人口登记表不再标注户口性质,仅作“家庭户”和“集体户”标注;现有的居民户口簿不要求统一更换,只在群众申请迁移和变更时自然更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