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陈世权
留言日期:
2023-03-01
主题:
商家虚假宣传低糖麦片
内容:
商家在抖音平台宣传低糖麦片,本人收到货后发现产品上面没有糖的成分含量。本人认为该产品违反食品国家标准《GB7718-2011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4.1.4.2规定,如果在食品的标签上特别强调一种或多种配料或成分的含量较低或无时,应标示所强调配料或成分在成品中的含量。该产品并未标注其糖含量;并在实物包装上、网页标题及产品详情参数中强调写明:低糖。该商家虚假宣传,诱导特殊人群消费,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财产权。本人进行实名投诉举报,要求工商对商家进行查处,并依法赔偿赔偿消费者以解决此问题。商家名称:惠来县靖海镇葛山龙记食品商行 。商家地址:惠来县靖海镇庵泉路剑波电器对面5米处铺面。抖音订单编号:5039023027537804931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01
答复时间:
2023-03-15
答复单位:
揭阳市惠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市民同志,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根据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2023年3月3日,我局执法人员到惠来县靖海镇葛山龙记食品商行进行实地核查。经查实,您所述商品包装上标有低糖的字样,但没有标明糖的含量。我局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下架相关商品,并进行整改。如该商家的行为对您造成伤害,您可通过全国12315平台或拨打市民热线0663-12345进行投诉,提供相关证据后要求理赔。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