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Jun
留言日期:
2023-04-01
主题:
未成人年改名
内容:
你好,请问7岁儿童改名字需要什么材料?是否需要预约?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4-01
答复时间:
2023-04-03
答复单位:
揭阳市惠来县公安局
答复内容:

您好,不需要预约,工作日时间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即可。根据《广东省户口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操作规范(试行)》名字变更 :(1)办理条件:公民申请变更名字、符合法律政策规定的,本人或者监 护人应凭书面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 所申请。申请人为未成年人的,需取得亲生父母双方同意;如未成年人已满十周岁,应征得本人同意并到场确认。 公民户口登记的姓名,应当尊重社会公德,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不得违背公序良俗。除姓氏外,公民姓名登记应当使用《通用规范汉字表》中的汉字。 理由正当的情况包括: ①被收养的小孩; ②小孩申请由乳名改为大名的; ③僧、道尼还俗,由法名改为俗名的或因出家由俗名改为法名的; ④名字文字字义或发音与习俗相冲突或粗俗不雅的; ⑤与人事、学历或其他重要档案姓名不一致的; ⑥其他理由正当的。

(2)需审核材料:①填报《户口项目变更更正申请审批表》。 ②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 ③与变更姓名理由相关的材料。 其他情形: ①申请未成年人姓名变更,监护人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还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以及父母双方签名同意变更姓名意见书。 ②申请未成年人姓名变更,父母双方离婚的,提交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法院调解书、法院判决书),亲生父母双方签名同意变更姓名意见书。 ③申请未成年人姓名变更,如父母一方死亡、被宣告失踪或死亡,应审核并核验相应法律文书,如居民户口簿婚姻状况登记为“丧偶”,不再审核死亡证明文书。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