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5-16
主题:
农村医保异地医院结算的时候可以直接报销吗?
内容:
就是农村医保,在广州医院支付费用的时候,能不能直接报销并支付? 身边有朋友说在镇政府开证明到医院就能直接减免支付 请问有没有这回事,有的话是要开什么证明?到哪里去开?找谁开? 还是说有其他方法,能够在医院直接报销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5-16
答复时间:
2020-05-19
答复单位:
惠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您好,我县参保人在省内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的,可直接到县级医保经办部门或参保所在镇级医保经办部门办理联网结算备案(意外事故、生育除外),需提供以下资料:

     1、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

     2、住院首日押金单(复印件);

     3、入院初步诊断证明书(复印件)。

     另根据揭阳市医疗保障局和揭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工作的通知》(揭医保函[2020]6号),阻击疫情期间,本市参保人所有异地就医住院免备案。阻击疫情结束后,具体政策另行明确。

      如需进一步咨询,请拨打惠来县医保中心业务电话:0663-6621475。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