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7-25
主题:
关于革命老区惠城镇盐岭村的发展规划咨询
内容:
尊敬的领导: 盐岭村是我县的革命老区村,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村,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但是,目前盐岭村经济发展、交通条件、教育医疗环境等非常落后。村中目前没有菜市场和医生,也没有班车,村民上街买菜和看病买药都只能走十几公里的蜿蜒崎岖的山路到县城,“两不愁三保障”尚未完全实现。同时,村中小学仅有6名老师,十几名学生。据村民和村干部介绍,盐岭村本来有3千多人口,目前居住在村内仅有300多人。这种落后局面与盐岭村的贫困情况息息相关。 今年正是全面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年,各级政府也十分关心和支持革命老区的发展,我县林璋、五福田等革命老区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但是,同属革命老区的盐岭村却依然贫困落后。因此,我想询问我县和惠城镇对盐岭村的脱贫发展有哪些规划和已实行的政策,能否帮助盐岭村民解决交通、饮食、教育和医疗等问题。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25
答复时间:
2020-07-27
答复单位:
揭阳市惠来县惠城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盐岭村是我县革命老区村之一,县镇二级已经投入资金对盐岭村“石刻标语”进行保护和维修。交通方面,村道已经修通;医疗方面,已有村级医疗站;教育方面,由于大部分村民外出,小孩跟随父母在外读书,在盐岭村就读的学生只有个别留守儿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已得到落实。

    县镇二级将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加大对盐岭村的支持,促进盐岭村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盐岭村人居环境。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