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苏文科
留言日期:
2020-12-17
主题:
医保卡问题
内容:
领导好!本人是2014年在惠城就职教师,医保年年交,一分钱不少。但是学校和银行到现在都没发医保卡。如果遇到急需,要使用医保报销,岂不是使用无门?另外,其他单位如医生、公务员、国企等单位的同仁都有医保卡,并且可以到定点医院刷需要的药品。对于这点,我们教师行业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难道正如同事所说,我们教师的医保“钱照交、卡没发、就算发了也没用!”是这样吗?请给出详细解答,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17
答复时间:
2020-12-18
答复单位:
惠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揭阳市惠来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根据《揭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通知》(揭府[2017]61号)文件精神,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从2018年起建立个人账户。2018年10月份医保基金实行市级统筹,基金由市局统一管理,由于信息系统不够完善,目前市信息系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力争尽早尽快完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帐户的发放与使用。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