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开展述责述廉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月14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厅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主要是进行述责述廉和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研究我县有关工作共两大议题。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辉生主持了第一项议题。

  会议邀请了市纪监委第三组纪检监察室主任洪航、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吴泽彬到会指导工作。

  

  县委书记蔡淡群在会上述责述廉,并接受与会同志的评议。蔡淡群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方面、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打算五大部分作了报告,报告客观务实,充分体现了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与会同志就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执行廉洁纪律情况3项内容,实事求是地对县委书记蔡淡群开展评议。

  洪航在会上发言,对这次述责述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一年来,惠来县委在蔡淡群同志的带领下,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二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到位。三是正风反腐肃纪持续开展,并就如何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提出了具体意见。一要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深入净化惠来政治生态。二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充分认识开展述责述廉的重要意义,切实开展并抓好落实整改。

  

  县委书记蔡淡群主持了第二项议题。

  会议传达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若干重大措施 >的通知》精神、《李希同志在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叶牛平同志在<领导批示办理表(重污染河流综合整治模式的探索)>的批示》精神。

  会议听取整治货运乱象问题工作、“两会”有关工作筹备及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审议《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报告(审议稿)》、《县委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审议稿)》、《县委常委会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稿)》、《2019-2023年惠来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安全大过天”的思想,严格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的规定,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持续保持高温高压态势,以不查彻底誓不收兵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决心,全力以赴推动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利益链条查清、打击处理到位、管理服务到位、问责处理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整改成效,回应社会关切,给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一是各个单位各个行政执法部门一定要严格依法履职,做到真查真改,认真依照三纪的职责,认真依照行政许可赋予的职责,认真地查、认真地改。二是常查常管。不要一阵风,要坚持常态化地查、常态化的管。三是举一反三。切实抓好货运乱象、殡葬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要严查销售、贮藏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给老百姓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春节前有关工作,强调春节将至,各地各单位要在收好官、谋好篇、起好步的同时,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安全生产、值班备勤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春节。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落实针对各类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政策,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活动,严格落实扶贫扶弱、脱困解困等各项惠民政策。二要精心安排好群众物质及文化生活,结合美丽乡村迎新春活动,开展好一系列庆祝活动,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三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以及各类灾害灾情监测预警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切实做好节日出行运输保障工作,强化交通疏导和安全检查,特别是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要持续保持高温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整治货运行业乱象,确保春运安全和交通运输安全。五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六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会议还讨论研究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及其他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