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蔡淡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听取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1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在县委四楼会议厅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镇(区、场)党委(总支)、县直工委、县教育局党组、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县委书记蔡淡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副科长刘锦彬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区、场)党委(总支)、县直工委、县教育局党组、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评议。

蔡淡群在点评中认为,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对抓党建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化;对抓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更高的提升;对当前抓好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抓党建工作的方法更加丰富多彩;抓党建工作的成效更加明显。蔡淡群指出,过去一年,我县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规范化建设更加有效。三是特色亮点更加突出。四是基础保障更加有力。就如何全面加强新一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蔡淡群强调,一要突出“管思想”。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让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常态、形成习惯、取得实效。二要突出“建机制”。要结合镇一级体制改革,统筹优化镇一级党政机构、完善优化运行机制等,确保体制改革在党的领导下积极稳妥推进;要围绕提升组织力,继续扎实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自然村党支部全覆盖设置,推动农村党组织加强对村民自治组织、群团组织、经济组织、社会服务组织的统一领导。三要突出“抓队伍”。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着力建设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特别是抓好“头雁”队伍建设,着力破解农村党员队伍老化、后继乏人的问题和流动党员管理难的问题。四要突出“敢创新”。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工作模式、工作方法,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品牌,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五要突出“强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党群服务中心、村级调解维稳办公室“一场所一中心一办公室”建设;要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加大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力度。蔡淡群强调,要以此次述职报告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市委提出的打造“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重要支撑、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和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蔡淡群还就“美丽乡村迎新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区、场)党委(总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