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战疫一线系列报道】(18)吴俊欣、吴忠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好村医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先进人物,东陇镇华吴村村医吴俊欣和吴忠元就是其中的两位。

  

  吴俊欣和吴忠元都是华吴村里的两名普通村医,平时村民们有些小病小痛,都会第一时间来到他们诊所看病,他们都会非常耐心地为村民们把脉问诊。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放下自己诊所的生意,主动向村里请缨,带上诊所里所有可以用到的防护工具,一起来到村口检疫点协助疫情排查检测。

  

  华吴村设检疫点以来,吴俊欣和吴忠元就把家定在了检疫点,除了入户排查外,每天坚持站岗10小时以上,从无怨言。面对众多往来车辆,他们不辞辛苦,细心地对每一位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详细询问过往车辆人员信息,耐心劝导过往群众在车内人员较多时,要戴上口罩,保持空气流通,不要走亲访友,保护好自己,更要保护好家人。

  

  “疫情防控,监测是关键”。这是吴俊欣和吴忠元两位村医在闲余时间经常交流的一句话。当他们发现村里有村民是从疫情高发区返乡时,他们没有惧怕,而是义无反顾来到他们家中,为他们进行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叮嘱他们一旦发现身体不适,要立即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吴俊欣和吴忠元两位村医,用他们的真正行动践行了医生的使命,诠释了一名白衣天使的职责,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