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清明节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倡议书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

慎终如始抗疫到底

——清明节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莺飞草长,清明将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陡然增加。为倡导文明祭扫,全力确保清明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到位,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在助力疫情防控上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层层传达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办关于2020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不上山现场祭拜,积极劝导外出人员暂缓回乡参加祭扫,及时纠正和制止聚集性祭扫、聚餐等活动。
二、要在倡导文明新风上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积极引导党员、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广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弘扬绿色、简约、文明祭扫新风尚,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简约的祭扫方式遥寄先人、慎终追远。坚决摒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及时制止封建迷信活动,营造文明祭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要在防范安全风险上作表率。疫情犹在,安全至上。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清明防火有关要求,积极发动党员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带头遵守森林防火规定,积极引导群众不违规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安全。同时,要理性对待涉疫敏感话题,不随意转发、扩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全市上下抗疫的成果功亏一篑!全体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揭阳市委组织部

2020年3月26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