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惠来: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为强化我县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管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30日,县安委办会同应急管理、公安、工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深入华湖镇、东陇镇、隆江镇、岐石镇、鳌江镇、东港镇、葵潭镇开展清明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各镇农贸市场、香烛纸店、小卖部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排查清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普法,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广泛宣传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导致事故的惨痛教训,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和积极举报销售烟花爆竹非法行为,充分发挥烟花爆竹典型案件的震慑作用,切实提升公共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打非”氛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快乐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惠来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本县行政区域内非法生产储存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宣传资料750份。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