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农村(10)】神泉镇溪东村:红色绽放 绿满家园

  编前语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县各地农村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实现村道、巷道硬底化、雨污分流、垃圾日清,村容村貌持续改观,村庄环境干净整洁、美丽宜居,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为展示全县各地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和畅惠来”现推出【新时代新农村】专栏,敬请关注。请看第十篇:《神泉镇溪东村:红色绽放  绿满家园》

  

  

  

  

  走进溪东村,第一眼就被这里的葱嵘绿意惊艳到了。村道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苍翠挺拔,边上一汪汪池塘泛着绿波,碧空如洗,一幅幅山清水秀的美好画卷正在这里徐徐铺展开来。再往前行走,不远处便是别具特色的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正是应了那一句“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

  

  Δ溪东村村址及面前广场

  近年来,围绕惠来县委、县政府、神泉镇委镇政府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部署,溪东村充分利用原有的省级文明村建设基础,紧紧抓住创建美丽乡村省级示范点的良好契机,以打造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为目标,全面提档升级,走出了一条“以红带绿、以绿衬红”的基层党建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路子。

  为加快完善村内基础设施配套,溪东村累计投入330万元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建成厌氧池1座,铺设巷道污水管网8.3公里,已投入17万元完成巷道硬底化385米,拟新建标准化公厕1座,并动工铺建公园景观池护坡石。同时,对村内特色公园进行“微改造”,打造红色党建主题公园,拟建设一条特色“问学廊”,让党建文化融入村民生活。

  

  Δ溪东村公园景观池旁边连片的护坡树,目前正准备铺建护坡石,将彻底破解池塘周边经常杂草丛生、难以打理的治理困境

  

  Δ溪东村公园旁新建的标准化公厕,已初具雏形,将呈环形围抱一棵大树之状,与公园融为一体

  

  Δ景观池边护栏及环池小路,是村民日常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Δ溪东村景观池边正在打造的“问学廊”,是村里一处独具文化的景观

  

  Δ清晨和夜晚,公园内观览台是大妈们跳广场舞的地方

  

  Δ在建的景观池边亭台

  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溪东村紧紧围绕深化“六个一”工作措施,大力实施“三清三拆三整治”,抽空占地面积达30亩的公园景观池塘中的水,彻底清理池底淤泥,同时加快拆除村内危旧房以及巷道中的铁栅栏、路围等。

  

  Δ溪东村景观池,池边是一排极具南国风情的椰树

  

  Δ溪东村内荒废的老旧平房区,现在已经刷上白墙,喷涂特色墙体彩绘,往日一派暗淡的旧墙“穿上”彩色新衣,散发着自由活泼的乡村气息

  如今,这里村貌焕新、处处绿荫,而同时绽放的红色文化“花朵”,给村民们带来了视觉上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俨然就是一片乡村乐土、精神家园,村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满!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