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石碣镇对口帮扶惠来后湖村种红萝卜 年产值高达2000万元

  记者昨日从石碣镇获悉,该镇从贫困村的资源条件出发,发挥已经形成的产业优势,对口帮扶揭阳市惠来后湖村种红萝卜,去年红萝卜产值高达2000万元。

  据了解,石碣镇帮扶的惠来县靖海镇后湖村是一个典型的沿海贫困村,海边土壤多是盐碱土壤或荒坡沙地,可用于种植农作物的耕地极少,村民只能通过半渔半农的传统习作模式生活。

  石碣镇扶贫工作队结合后湖村2016—2020年扶贫工作开发规划,以培植特色产业为重点,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石碣镇扶贫工作队依托村委会,统筹了500多亩荒坡沙地,相继投入财政引导资金350万元,引进了“广东菜篮子工程”中的龙头企业广东佳润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红萝卜种植项目。2019年红萝卜产量达5000吨,产值高达2000万元,为20多名贫困户带来就业,为村集体和贫困户共增加近28万元收入。据介绍,今年,该产业项目将进一步增资扩产,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1000多亩。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