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县第一中学深入落实县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县委蔡淡群书记在《关于对县教育系统开展“常规+专项”巡察的情况专报》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县委和县教育局的统一部署。21日上午,县一中召开落实县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统生,县教育局副局长黄振桂等领导参加会议。

  

  县教育局副局长、县一中校长陈汉生在会上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县一中落实县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的布置、部署。陈汉生要求:全校的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县委专项巡察对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自觉转变思想观念,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尽职尽责,为人师表,敬业奉献;要敢于自我革命,严格自查整改,敢于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触及问题,深刻挖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按轻重缓急,严密统筹安排,严格落实整改,做到真心改、深刻改、彻底改,力争通过整改,除弊革新,改出实效;要树牢纪律意识,强化制度执行。树立树牢严格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按整改时间节点,把准问题脉搏,建立完善各项相关管理制度并强化制度的执行实施,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要巩固整改成果,推进学校发展。通过自查整改,促进学校管理进一步规范,领导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教师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不断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为把县一中打造成“揭阳一流、粤东名校”打下坚实基础。

  县一中工会主席方汝明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涵养师德,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尽责尽力。

  县教育局副局长黄振桂,县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统生先后在会上发言,对县一中落实县委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县一中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县委开展这次专项巡察的目的意义和目标要求,尤其是县一中作为全县唯一一所国家示范中学,更应以增强“四个意识”为整治标杆,以党章为尺子,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整治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端正思想认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整改,自我解剖,自我革命,达到自我整改、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树立起教育立德树人新风;要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查摆问题,补齐短板,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人人参与整改的良好氛围;要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整改工作关键在落实,县一中要打好这场“整改阵地战”,带好头、迈好步,在全县教育系统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取得更好成绩,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希望县一中全体教职员工鼓足干劲,积极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这个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为学校的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为惠来教育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一中副校长曾青主持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