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4日下午,我县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厅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蔡淡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海涌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少平通报了阶段来文明创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整改效果;要对标对表全面自查整改,确保整改后不出现同类问题;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大在媒体的宣传力度,动员群众自觉参与创文活动,形成良好的创文氛围。县委常委蔡汉春传达了市关于迎接省2020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县迎检和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落实“一个好的现场、一套好的资料、一场好的访谈和接待”,持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洁,美化亮化村庄环境,确保环境干净整洁;要对标省的考核指标,准备各项任务完成的详实情况,分类分册做好备查资料档案,确保台账资料清楚齐全;镇村干部要掌握乡村振兴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将基本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做好访谈准备工作。

  图片

  蔡淡群在会上讲话时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键要解决四个问题,即想不想干、要干什么、怎么干以及干不好有什么样的后果。大家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复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这两场“考试”是对全县各级干部思想、能力、作风的一次集中检阅,事关惠来形象和人民福祉,没有退路,容不得半点懈怠、半点闪失;各地各单位要明确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问题、短板和任务,将任务作为常规性的工作抓好,密切协作配合,有序高效地推进,全面彻底补齐各项工作短板;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加强监督,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杜绝“低标准”、“慢速度”,争分夺秒,抓紧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两场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蔡淡群强调:“创业艰难守业更难”。大家要有顾大局、高站位的政治态度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有序高效、细致严谨、节约集约,坚持认真学习、提升能力,把惠来近几年形成的良好态势保持好、巩固好,推动我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及省、市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农业农村工作负责同志、农办主任。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