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行动】鼓劲加压再落实 持续不懈抓创建——惠城镇再掀文明创建新高潮

  鼓劲加压再落实 持续不懈抓创建

  ——惠城镇再掀文明创建新高潮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惠城镇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按照创建省文明城市的各项标准,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紧盯问题整改,不断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近期,为贯彻落实2月24日县召开的全县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巩固县城文明创建成效,惠城镇再次鼓劲加压,进一步强化全域文明创建思想与行动。

  图片

  落实组织领导,凝聚共建合力

  图片

  3月1日,惠城镇召开全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全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宣传,使广大干群深刻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与责任分工,将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与政治检验,充实调整了以镇委书记任为组长,镇委副书记、镇长为副组长的镇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镇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镇挂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与所在社区(村)及镇相关部门在文明创建中的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明确把三月底省文明城市复评作为新一届“两委”干部履职考核事项;要求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捆绑,做到职责共担,再次凝聚创文强大合力。

  图片

  巩固文明创建成效,持续落实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突出对县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持续整治与成果保持,惠城镇加大文明创建督查力度,结合广东省2020年度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全镇文明创建方向。认真组织各社区再次掀起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结合网格化治理,继续增强各社区保洁队伍建设,通过清理辖区内巷道垃圾、杂草杂物与河溪沟渠塘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整治清除“牛皮癣”、强化落实“门前三包”等措施,不断规范优化市容市貌。强化协调联动,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协管队、各社区联合县住建、县交警等县相关部门,加强对主干道、市场、学校周边等易堵区域的交通秩序引导,同时加强路面巡查,规范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违规占道经营等现象,切实减少路面拥堵及安全隐患。

  图片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惠城镇立足全县文明创建主阵地,切实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发动力度,引导广大干群养成文明科学的时代新风,提升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村村通”广播及综合协管队流动巡查车辆播放文明倡议书等宣传形式,落实各社区(村)党员干部、网格化管理人员及社区志愿者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交通秩序引导、“门前三包”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入户宣传,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当中。

  图片

  下阶段,惠城镇将坚持创建、整改并重,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巩固前期成果,强化后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集中力量打好创文攻坚战,切实优化营商与人居环境,提升县城整体形象,努力实现县城文明创建提质升级。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