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新校区落户揭阳!今天签订揭阳校区工作协议!

  图片

  图片

  图 | 建设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工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3月5日,建设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工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省政府隆重举行。

  副省长王曦,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揭阳市委书记蔡朝林等出席仪式,共同鉴签。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揭阳市市长张科分别代表省教育厅、学校、揭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工作协议。

  广东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广工)揭阳校区的建设,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揭阳建设本科新校区,补齐粤东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短板,实现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本科院校全覆盖的重要工作部署。

  图片

  图 | 签约仪式现场

  协议的签订,意味着700万揭阳人民热切期盼的高水平大学终于落户揭阳。广工将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全面开展揭阳校区建设工作,与揭阳市人民政府在巩固和深化前期帮扶共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通力合作,担当作为,全力以赴,确保揭阳校区2021年秋季建成招生。

  图片

  图 |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讲话

  王曦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粤东西北地区高等教育发展,推进广工揭阳校区建设是广东推动本科高校向粤东西北地区布局的具体行动,必将为包括揭阳在内的粤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广工揭阳校区建设推进最顺利,成效最显著,模式最典型,树立了省市校合作办学的典范,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同时强调,省市校三方要砥砺奋进、用心用情、加强协作,努力推动广工揭阳校区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全力确保今年秋季顺利开学。

  图片

  图 | 广工校长邱学青讲话

  邱学青在仪式上表示,建设揭阳校区是省委省政府针对揭阳高等教育发展的短板,解决全省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承接建设揭阳校区是广工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使命。广工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2019年7月接到帮扶任务至今,勇于担当,心系揭阳,与揭阳市委市政府一道,跑出揭阳建设本科高校新速度。从现在起到今年秋季开学仅剩180天,揭阳校区各项筹建任务紧急繁重,广工将举全校之力推进揭阳校区建设,竭力把揭阳校区打造成高素质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培养的基地、高层次人才汇聚的高地和助推粤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图片

  图 | 揭阳市市长张科讲话

  张科在仪式上表示,建设广工揭阳校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揭阳市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高瞻远瞩。揭阳市将坚决落实属地职责,紧紧咬住今年秋季招生开学目标,攻坚克难加快校区建设配套,真心诚意和广工加强深度合作,确保广工揭阳校区如期建成、持续办好,为实现省委省政府对揭阳的定位要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不竭的内源动力。

  省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揭阳市、汕尾市、阳江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负责人,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杜承铭、栾天罡、余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图 | 广工揭阳校区整体规划图

  据悉,广工揭阳校区是广工的组成部分,秉承“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全面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战略新格局,瞄准广东省先进材料、绿色石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围绕揭阳建设沿海经济带产业强市,加强与产业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图片

  图 | 广工揭阳校区施工最新进展图

  广工揭阳校区位于揭阳市粤东新城,校园坐山拥水向海,自然环境优美,规划总占地面积1984 亩,分四期规划建设,远期办学规模为在校生20000人,其中首期规划校园占地956亩,建筑单体26个,满足2021年秋季顺利招生开学和首期招生规模5000人的办学需要。广工揭阳校区2021年秋季拟开设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电子商务6个本科专业招生办学,力争在未来二到三年内设置专业数逐年增加,覆盖工学、理学、管理学、文学、 艺术学 5 个学科门类。举办研究生教育,开展高层次、复合型产业人才培养,同时开展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

  图片

  图 | 广工揭阳校区图书馆效果图

  图片

  图 | 广工揭阳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效果图

  协议签订后,广工和省教育厅、揭阳市人民政府三方将按照“巩固存量,发展增量,整合资源,融合发展”的原则,明确责任,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保证广工揭阳校区的高质量发展,将广工揭阳校区建设成驱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