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到我县开展渔港建设管理和安全生产调研

  图片

  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带队到我县开展渔港建设管理和安全生产调研。县委书记蔡淡群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陈小锋一行先后到前詹镇海源达鲍鱼养殖场、神泉示范性渔港、县渔政大队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水产养殖和加工销售、渔港建设、渔业安全生产等情况,指导解决工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

  图片

  实地调研结束后,陈小锋在神泉镇机关办公楼主持召开座谈会。我县相关领导在会上分别汇报了我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以及神泉示范性渔港建设进展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推进渔港建设,做好渔业安全生产,推动渔业现代化发展展开交流,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

  图片

  蔡淡群在会上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渔港建设提出:要加快建设进度,做好周边道路、供水供电、冷链等配套建设,抓紧完成神泉示范性渔港建设项目的扫尾工程,谋划抓好运营管理等工作;要加强船舶安全管理,强化规范生产;要完善全县渔港升级改造规划,以渔港建设为契机,培育产业,拓宽产业领域,发展现代渔港经济,带动周边村民增收。

  陈小锋充分肯定我县在渔业安全生产和推进渔港建设中所做的工作,提出要加快完善渔港建设,整合资源,实实在在、不折不扣完成渔港建设“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层层落实责任,抓好渔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渔船监管和信息化建设,切实保障渔业生产安全有序;要利用休渔期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加强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提高渔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要做好产业规划,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水产养殖业、水产品加工业、休闲渔业及滨海旅游等相关产业,做大做强渔港经济;要着力提升乡村风貌,做好“海”的文章,为揭阳建设滨海新城贡献力量。

  参加活动的还有:县委常委蔡汉春,县委办、县政府办,市、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渔政大队有关领导。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