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惠来县公安局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为切实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4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创龙带队深入辖区中海油粤东LNG、揭阳市宏途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副局长林煜坚、交警大队长黄宏辉,县消防大队同志全程陪同。

  图片

  行动中,郭创龙同志向中海油粤东LNG项目负责人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实地查看设备运作。在揭阳市宏途运输有限公司,查看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实时监控及驾驶员培训等工作台账,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出门必检”制度,绝不让“带病”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入辖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行车隐患。执勤民警对检查中车辆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即时整改。

  图片

  图片

  郭创龙同志就抓好安全生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坚决避免发生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重特大事故。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筑牢源头管理。民警要深入辖区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的企业进行调查摸排,及时统计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和驾驶员相关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绝不让“带病”危化品运输车辆进入辖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行车隐患。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开展常态化演练。企业要加强与公安、消防部门沟通交流,经常性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危险化学品应急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安全无事故,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