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肖辉生带队检查督导卫片图斑整改工作

  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带队到相关镇督导占耕建房拆除工作。强调要强化源头管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卫片图斑的执法力度,在规定的时间对发现的涉及耕地等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县委常委陈震坤,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活动。

  图片

  肖辉生一行先后深入到华湖镇、东陇镇、仙庵镇、东港镇7宗占耕建房现场督导拆除工作。通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镇工作进度和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肖辉生强调:占耕建房拆除工作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迎难而上,坚决拆除占耕建房的违法图斑,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按时完成复耕复绿;要加强源头管控,进一步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对违法占地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发生,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做好图斑整改过程中的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做好相关人员后续思想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完成整改任务;要继续加强卫片图斑整改政策的宣传解读,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卫片图斑整改工作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卫片图斑整改舆论氛围。

  图片

  相关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中央决定,凡2020年7月3日后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一律予以拆除并复耕,并出台了对农村建房“八不准”情形,分别为:一、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二、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三、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四、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五、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六、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七、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八、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强日常管控,切实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