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肖辉生带队督导生态环境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

  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带队到葵潭镇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安全发展、清洁生产。

  图片

  在葵潭镇门口葛村的“广东省揭阳市金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惠来县小兵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肖辉生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对信访件涉及的遗撒物污染路面、噪声影响村民日常生活等问题一一核查、研判。肖辉生要求:辖区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认真调查核实督察交办信访案件,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全力抓好整改提升,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在葵潭鸿兴气站,肖辉生察看了该站的液化气存放设施和消防安全设施等,要求各企业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强化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督管理,加强联动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及时查漏补缺,做到举一反三;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

  县委常委陈震坤,县政府办及县直有关单位、葵潭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