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蔡淡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4日下午,市委常委、惠来县委书记蔡淡群在县委四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学习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主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有关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国家战略重点和政策取向,有针对性地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承接好、用好上级政策利好,更好推动惠来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农村农业优先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大原则,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切实把“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扎实推进美丽圩镇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强文联、作协等单位的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文艺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立足惠来特色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革命题材、历史题材文艺精品创作,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不断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要大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文艺工作队伍,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强化文艺支援服务,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省委的政策走向,进一步谋划新一年工作计划;要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平稳有序推进惠来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特别是在美丽圩镇建设中,要重视乡土文化保护和传承,依托地方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因地制宜,突出区域特色,展现不同的田园风光和乡土风情;要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做足前期准备,发扬钉钉子精神,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揭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进一步在全市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把握机遇,不折不扣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惠来结出丰硕成果;要全面增强惠来全域谋发展的工作格局和工作能力,按照全域一张图、工作一盘棋、产城一体化、上下一条心“四个一”要求,全面做好面上保障和点上突破工作,有力有序服务保障揭阳滨海新区加快开发建设;要全面对标对表市委部署要求,完善我县发展思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大做强石油化工和海上风电两条万亿级产业链,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第一责任来引领和保障发展是第一要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民主监督作用,服务全县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要求要着力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建立健全“五老”常态化退出和补充机制,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结构合理、扎根基层、富有活力的“五老”队伍;要健全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形成共同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氛围。

  会议听取县党政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谈学习2021年12月12日广东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心得体会,强调要从广州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事件中得到教育和警示,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和执行能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193次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县金融、县老干部、县委党校、县总工会、县妇联、县侨联、县地志、县科协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审议《惠来县关于农村耕地灭荒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送审稿)和《关于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钟国同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有关副主任,县委办有关组室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各镇(场)党委(总支)、县临港产业园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