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出版物市场和电影院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为确保全县春节出版物市场与电影院放映工作平安有序,25日,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荣忠带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县电影院、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单位等相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图片

  检查组先后到电影院和书店、印刷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检查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管理情况,是否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依法经营、证照是否齐全并在显眼位置悬挂、各项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经营场所是否保持整洁卫生等,以及企业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情况,经营场所紧急出口是否通畅、警示标识设置是否规范醒目、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工作人员是否到岗到位情况,重点场所落实“四强化一提倡”人员管理措施情况等。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

  图片

  检查组要求:各电影放映单位、出版物经营单位以及印刷企业,要按上级要求,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备足防控物资,遵章守纪,诚信经营。同时要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定期检查消防器材与生产设施设备,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保障生产经营安全,推动我县文化市场安全健康发展,共同构建和谐平安惠来。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