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魏洁林在周田镇调研时强调: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8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魏洁林带队到周田镇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强调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创龙,县政府副县长黄宇钊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魏洁林一行先后到周田镇厝坑村、径口村、前湖村,周田镇派出所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基层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农村党组织建设、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特色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短板。随后,魏洁林在周田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

  图片

  魏洁林强调:一要以党建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关键作用,抓好医疗、教育、农贸市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积极发展农产品保鲜、储藏、包装等配套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树立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不断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二要以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农村党组织的领导地位,配强村一级领导班子,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号召力、组织力。镇村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敢于直面问题,善于攻坚克难;要树正气压邪气,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牢牢守住廉洁底线,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有效好转,同时,要坚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特别是违法信访者,切实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三要以党建为引领办好民生实事。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导向,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三个最”要求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推出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民服务措施,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图片

  参加调研活动的还有: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信访局、周田镇主要负责同志。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