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宣讲】惠来: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

  山海乡音传党情,百姓宣讲暖民心。在荣获“全省文明村镇”称号的铭东村里,在“凤梨之乡”的圆墩村里,在惠城镇梅北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场讲解声、现场学习交流声和阵阵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连日来,惠来县百姓宣讲团先后走进前詹镇铭东村、仙庵镇仙庵村、神泉镇神农村、葵潭镇圆墩村、青坑林场等地,用一堂堂鲜活生动的“乡音党课”,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带到基层,推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图片

  乡音传党音,宣讲“声”入人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确保粮食安全,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在神农镇神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百姓宣讲团成员林获用通俗易通的地方方言——潮汕话给当地党员群众授课,围绕“过去五年广东取得的成就”“未来五年广东的工作部署”要点,用乡音传递党音,带领大家学深悟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拉近讲师和听众的距离,将“传统式”宣讲变为“接地气式”宣讲,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印象深刻、入心入脑。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温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县委百姓宣讲团来到红色村葵潭镇圆墩村开展宣讲。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百姓宣讲员接地气的话语,一下子就让现场听众融入其中。在谈到过去五年,广东思想文化建设得到系统性加强的成就时,60多岁的书记助理黄炳光感受颇深,讲述了圆墩村革命先烈黄陈娘的英勇事迹以及圆墩村通过红色引擎走出乡村振兴致富路的生动实践。“挥泪继承先烈志,誓将遗愿化宏图!”他感慨说道:“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如今我们已经把圆墩村这个革命老区村打造成示范性红色教育基地,接下来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还要继续用智慧和责任担当,向乡村振兴迈出坚定步伐,大步迈上建设红色家园的康庄大道,这是告慰先烈最好的方式”。

  随后在圆墩村村支书黄维尚的带领下,县百姓宣讲团成员、葵潭镇圆墩村党员干部群众、青坑林场党员干部代表在革命历史纪念碑前,集体肃穆默哀,致敬九十八烈士,传承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图片

  “双向奔赴”互动,激发宣讲活力。“政策宣讲要讲,不难,但要讲得好,不简单。这种百姓宣讲你们除了接天线以外,还要接地气,同时还可以准备宣讲提纲印发给宣讲对象,让观众在听与读中加深对政策的理解......”这是前詹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杨渤海在互动环节向宣讲员提出的建议。

  县百姓宣讲成员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聚焦乡村振兴、红色文化、宣讲方法内容等话题,在宣讲中增设随机提问、话题探讨、征求意见等互动交流环节,引入“中间对话、头脑风暴”,推动百姓宣讲员的“政策宣讲”、专家学者的“最强大脑”与党员群众的“草根经验”相互碰撞、融合,变“一人讲、百人听”的“单向灌输”为“相互启发、相互教育”的“双向交互”,进一步激发宣讲活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百姓宣讲活动有声有色,走实出新。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