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惠来】广东石化项目施工总进度达99.78%

  8月5日,中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举行以“石化明珠  光耀南海”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新闻媒体代表前往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共同领略这一世界级炼化基地的耀人风采。

  

  当天,新华网、南方日报、广东省广播电视总台、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中国报道、揭阳日报、揭阳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走进广东石化公司,近距离感受广东石化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氛围。媒体团集中观看了广东石化宣传片后,深入化工区一部乙烯装置、公用工程部动力中心、炼油生产一部一联合等项目现场参观,围绕关注的新闻点进行采访。

  图片

  广东石化公司表示,截至8月1日,广东石化项目施工总进度99.78%,192个主项单元已有175个完成中交,目前正全力以赴抓项目收尾、抓生产准备,确保一次投产成功。

  图片

  据介绍,广东石化项目生产规模为2000万吨/年炼油+260万吨/年芳烃+120万吨/年乙烯,加工路线为中国炼化业务独具特色的重质劣质原油深加工路线,能实现“宜油则油、宜芳则芳、宜烯则烯”,同时执行国内最高环保标准,确保实现节能减排、清洁化和环境友好的目标。在产品性能上,广东石化公司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生产的汽、柴油产品将全部达到国Ⅵ标准;生产的高密度聚乙烯、线性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苯乙烯、对二甲苯化工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项目投产后,还将带动辐射粤东地区五金机械、化工塑料和物流运输等传统产业快速发展,为引领揭阳经济腾飞注入强劲的驱动力。

  图片

  受邀媒体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领略了大项目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感受到4万余名建设者在战疫情、战高温、保质量、保安全中发扬的石油精神,也看到了一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智能、效益型世界级炼化基地崛起于南海之滨的壮丽前景,将把镜头对准一线,在项目建设投产过程中挖掘出更多、更鲜活、更感人的新闻,多视角讲好石油故事,多维度传播好石化声音,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媒体舆论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