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魏洁林在重点项目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责任要压实 障碍要扫清 保障要到位 安全要确保

  为确保省、市、县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如期完成目标任务,5日下午,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厅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2022年全县省、市、县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县委书记魏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先后听取有关单位汇报2022年全县省、市、县重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县领导蔡汉春、郑海涌、陈锦坚、陈蓉霞、黄宇钊、黄伟群汇报各自挂钩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逐个项目过关,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

  图片

  魏洁林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干导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为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责任要压实。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交账意识,决不能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开会研究了”当成“问题解决了”,对于每个项目要解决的问题,必须心中有数、手里有招,按照会议提出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形成具体工作方案,抓好落地落实,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实数、实例,实践、实效说话。二是障碍要扫清。项目责任部门要积极同上级部门协调对接,完善资料,及时上报,紧密跟踪项目审批进展,迅速协调解决上级反馈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审批。相关职能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提前做好相关工作,为项目建设扫清一切“障碍”。三是保障要到位。各地各单位要落实“三个最”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坚决摒弃能绕则绕、能拖则拖、能推则推的思想,在项目引进、审批、落地、建设、投产的每个环节,都要体现出全力支持、高效服务,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卡壳”问题,更好地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四是安全要确保。把安全放在首位,守牢安全底线,严格按照项目设计标准进行建设,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依法依规、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一心为公、不谋私利,坚决守住廉政底线。

  相关镇(场)党委(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及省、市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临港产业园管委会、中国石油揭阳商储油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