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惠来站)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28日上午,2022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惠来站)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博物馆举行。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吴焕泉,省科协二级调研员、乡村振兴驻惠来县前詹镇工作队队长杨渤海,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叶新鹏,市科协主席方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汉春,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县政府办副主任蔡伟鑫主持。

  图片

  蔡汉春、方烽先后致辞,指出2022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走进惠来,体现了省科协、省科技厅对我县科普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对提高全县人民科学文化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蔡汉春指出:惠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把推进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为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新时代基层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去年11月,惠来县被定为2021至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单位。下一步,我县将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科普活动,打造科普工作特色品牌,努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方烽表示,市科协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领科普下沉,优化科普服务供给,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科技创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吴焕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新时代,科普工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要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构建新时代科普生态,为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作出新贡献。希望惠来县科协、教育等部门珍惜此次机会,积极组织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前来参观,并以此为契机,加快科普基础条件建设,努力增强科普服务能力,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国科普示范县区的创建工作,为我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随后,吴焕泉、叶新鹏、方烽、蔡汉春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2022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惠来站)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分会场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到流动科技馆展厅参观,学生观看了东莞科技博物馆航模队的航模表演。

  图片

  据了解,本次巡展旨在进一步加强科普展教资源共建共享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发挥省级科技馆牵头作用,带动地方科普场馆社会科普的积极性,建立广覆盖、系列化、可持续的“流动科技馆”公共科普服务机制,丰富基层科普展教活动内容,提高基层科普宣教活动效果。巡展时间为9月28日至11月28日,展出展品共60件。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