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洁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惠来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近日,县委书记魏洁林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惠来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城,县政协主席周惠琴等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泽伟主持。

  图片

  魏洁林强调,要深刻认识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关系。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各个时期党建发挥的重要作用,高质量党建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是惠来的现实需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惠来各项工作干好、干出一流业绩。

  图片

  魏洁林强调,要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高质量的政治建设“固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农村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地位,保证党的领导全面覆盖、一贯到底;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面推动各级党组织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以高质量的思想建设“铸魂”。要自觉加强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运用总书记教予的世界观方法论掌握历史规律、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教育医疗等事关惠来长远发展和人民福祉的紧要问题,找准破解难题、打开局面的方法和路径,不断开创惠来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抓好宣传宣讲,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不断巩固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三是以高质量的组织建设“强基”。要建强各类基层组织,做好干部人才工作,严格执行组织制度,提供组织建设质量,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惠来高质量发展坚强战斗堡垒,使党员干部成为惠来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四是以高质量的作风建设“塑形”。要清除顽瘴痼疾,严防“四风”问题潜滋暗长、死灰复燃;要践行为民宗旨,多做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要做到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在作风建设上既言传又身教。五是以高质量的纪律建设“祛邪”。要时时处处严格自律,保持“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健全“不能腐”的体制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坚决做到“从政先修德,做官先做人”,在做人上坦坦荡荡、做官上干干净净、做事上踏踏实实。

  魏洁林强调,要切实强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措施。一是思想要“紧”起来,要消除模糊的思想认识和错误的观点,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了问题是渎职的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全力以赴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二是载体要“活”起来要抓好特色品牌创建,推动载体有机融合,关心关爱困难党员,增强组织活动的生动性和参与性,推动党建工作大众化,让党员在活动中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员意识。三是机制要“建”起来,要把提高党建质量作为主责主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使党建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把握本质、符合规律、务求实效。

  图片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及省、市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21年以来新提拔未参训的科级干部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