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防疫第一线,惠城镇党员志愿服务队诠释为民初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面疫情“防控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惠城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36支社区(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引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树旗帜、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

  一、做好道路进出口的“守门员”

  以各社区(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为阵地,积极配合社区(村)干部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车辆进行监测排查,实现全覆盖、全方位、全筛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二、做好返乡人口的“排查员”

  各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从疫情重点地区来惠人员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摸排,及时做好登记造册、健康排查,确保全面准确掌握疫情重点地区返惠人员。

  三、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

  各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挨家挨户上门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做好疫情预防知识科普,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我镇3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尤其是新风村93岁高龄老党员林合坤,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党员,用果敢的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响彻疫情防控第一线,毅然决然守护着村庄的安宁,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真本色。

2020.2.28.pn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