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惠来信访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信访局认真完成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措施,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道防线。

        一是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根据国家、省、市信访局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从2020年2月3日起暂时关闭惠来县人民来访接待厅,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暂停接待群众来访期间,群众可通过网上投诉和写信等方式,“足不出户”反映问题,相关情况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二是积极投入村一线防控。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局党支部组建了惠来县信访局党员志愿队,由局主要领导带队,于2月12日,带领支委班子及党员志愿队全体人员深入到葵潭镇头屯村了解疫情,了解该村防疫工作现状、面临困难,帮助该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到村检测点协助做好健康检测,并拨出资金1万元,帮助该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单位办公场所防控工作。毎天安排专人对办公场所进行通风换气、杀菌消毒,并配置体温计、防护口罩和消毒液等,做好单位和自身防护。

        四是及时清查人员及家属外出情况,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五是加强值班,落实责任,确保上级文件精神、疫情信息等能及时上传下达。

        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工作群等,转发上级文件精神、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疫情相关健康生活防治知识等;督促指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办公室和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严防交叉感染。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信息,严控“朋友圈”不实舆论信息。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