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庵镇:清明节期间给全镇乡亲的一封信

全镇乡亲们:

    莺飞草长,清明将至;乍暖还寒,疫情犹在。

    近阶段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但也凝聚起全镇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清明节是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习俗。但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也要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复杂性,决不可因麻痹大意、侥幸懈怠而使全镇人民付出的努力前功尽弃!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居家追思,助力防疫

    根据上级关于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通告的要求,清明节期间仙庵公墓暂停开放,倡导通过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网络祭祀(免费网络祭扫平台:榕江思亲网http://www.rjsqw.com)等形式祭拜。

    自即日起,不要上山现场祭扫,不要在农村祠堂举行宗族性、聚集性祭拜活动。缅怀故人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遥思祭拜,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更加科学、健康、文明的形式来表达。

    2、厚养礼葬,丧事简办

    百善孝为先,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勤孝敬、厚赡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老人安度幸福晚年;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3、以身作则,示范引领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争取身边亲朋友邻的理解支持,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自觉地以更加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拜。

    乡亲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抗疫情,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清明节。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