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镇:撸起袖子加油干!镇村合力 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

  “三清三拆三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惠城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倒排验收时间,强化人员责任,严明工作纪律,镇村两级合力攻坚,瞄准“清存量、全清拆”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冲刺任务。

  ——领导督战,全力攻坚

  为给全镇的“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树立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县委常委、惠城镇委书记林朝阳,镇长杨松泉多次亲临现场,靠前指挥,先后到祚通社区站北路、东安社区后壁园路、塘边社区农办大路、塘边社区五横巷等地,进行现场督战。

5.26三清三拆简报-1.jpg

  5月2日,在林朝阳书记与杨松泉镇长指挥下,祚通社区站北路的拆除现场,镇、村干部、协管队员与工人们齐动手,共同搬运堆积在巷道的杂物,钩机、铲车等机器对危旧泥砖房、杂草杂树、垃圾进行拆除清理。5月10日,在东安社区后壁园路、塘边社区农办大路与五横巷整治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处处违章搭建物都被一一清理。

5.26三清三拆简报-2.jpg

  ——再擂战鼓,再掀高潮

  阶段来,惠城镇在上级统一部署下,镇委、镇政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目标,为“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再加温、再鼓劲,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清拆工作落实处。镇党政领导及镇挂片工作组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多次下沉社区村进行协助督导,以督促干,鞭策后进,形成浓厚工作氛围。

5.26三清三拆简报-3.jpg5.26三清三拆简报-4.jpg

  各社区村迅速,主动发现存量,组织清理辖区内积存垃圾、违章搭建物等,各社区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全镇再次掀起“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高潮。

5.26三清三拆简报-5.jpg

  截至目前,惠城镇共出动人员2万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多份,出动钩机、铲车、货车等机械设备100多台次,清理乱堆乱放物560多宗,拆除乱搭乱建建筑280多间,涉及拆除面积约3000平方米,拆旧补绿、绿化美化面积约1550平方米。

5.26三清三拆简报-6.jpg

  ——多措并举,多管齐下

  在镇委、镇政府的统筹指导下,各社区村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对标先进、对症施策,着力实现“应拆尽拆”“绿化美化”。及时上报工作的进展情况,严格落实工作台账,确保整治前后“有图有真相”。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党员干部驻守工作一线,奋力践行新担当新作为。通过走街串巷,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加大宣传力度,让人民群众主动支持参与“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主动清理门前屋后堆积杂物。

5.26三清三拆简报-7.jpg5.26三清三拆简报-8.jpg

  ——加强督导,确保实效

  惠城镇将工作进展作为干部有无作为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对于进度缓慢、落实不力的相关社区村,由镇主要领导对社区村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明确目标任务。

  同时,由镇纪委开展全覆盖督查,立足“早发现、快处置”的原则,对明显存在并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压紧压实村级主体责任,提升督查实效。各社区村根据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做到边督边改、快速解决问题。

5.26三清三拆简报-9.jpg

  如今道路逐渐宽阔,环境日渐整洁,惠城镇正在以每天肉眼可见的蜕变,让群众鲜明地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重大好处,渐渐从“被清拆”的抵触情绪转化为“要清拆”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共同打造宜居宜业新惠城的热情和激情!

5.26三清三拆简报-10.jpg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