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春纳福送春联,禁毒防诈不打烊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禁毒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1月26日下午,惠城镇政府继续在葵阳公园前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镇综治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惠城镇社区康复服务综合中心,共同举办“禁毒防诈平安行,防范知识入民心。全民携手齐抗疫,迎春送福进万家”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8092607.jpg

  佳节将至,“禁毒”“防诈”宣传先行。为进一步巩固禁毒成果,推进惠城镇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毒、防诈能力, 惠城镇在葵阳公园举办“禁毒+防诈”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8092631.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禁毒仿真模型、横幅标语。工作人员和社工通过现场解疑、模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常见的毒品种类及识“毒”、防“毒”方法,深入宣传禁毒知识及相关政策。

360截图16720329546556.png

  现场还通过电信诈骗个案,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为群众归纳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讲解相关预防方法和处置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128092720.jpg

  活动中还有禁毒卡通形象“粤虎”参与助力。身披蓝色战甲、双目炯炯有神的“粤虎”被团团包围,现场的孩子们争先恐后与跟“粤虎”握手、合照,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禁毒宣传在欢乐中进行。

360截图17520711727796.png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和防诈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引导过往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警惕电诈,远离毒品。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和防诈宣传氛围,夯实了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基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迎春纳福送春联,禁毒防诈不打烊

微信图片_20220128092818.jpg

  为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惠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名间文艺家协会,同步举办了打疫苗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书法家即席挥毫,写下一幅幅满载祝福的“福”字和春联,往来群众对他们精湛的书法技艺连连称赞,纷纷领取自己心仪的春联。

微信图片_20220128092827.jpg

  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置了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前来咨询和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心提供服务指引,耐心讲解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相关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20128092838.jpg

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写赠“禁毒示范 你我共建 平安惠城 全民共享”的字画

  此次活动有效地推进了惠城镇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度,彰显了惠城镇防控疫情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将最诚挚的新年祝福,通过一幅幅“福”字与春联送进千家万户,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惠城镇社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