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 惠来公安户政部门开通绿色通道 全天候为考生服务


2023年度中高考在即,针对部分考生可能出现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或证件损坏而急需补领、换领的情况,惠来县公安局户政部门落实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在高考至中、小考期间,节假日不休假,中午不休息,全天候24小时为考生开通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绿色通道。

01

对考生申请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落实“四个优先”(优先受理、优先签发、优先制证、优先发放),确保急需用证考生快速领取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

02

在“粤省事”上线临时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服务,对已申领居民身份证又急需用证的考生,可通过手机在“粤省事”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03

高考期间,配合教育考试部门为考前遗失、忘带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提供远程身份核验服务。

截至6月1日,惠来公安户政部门已上传制证信息并联系市局及省厅制证中心,加急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共6人次。

温馨提示:

惠来公安提醒广大考生:中高考临近,请提前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或过期,如需换领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公安机关将为您提供便捷的服务。

咨询服务电话

户政办公室:0663-6682492

 陈警官:13923550222
 周警官:13580258655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