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战疫一线系列报道】(17)廖元泉:奋战防疫一线 践行乡村医生初心使命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廖元泉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奋战在防疫一线,在出色完成院部的工作任务外,主动扛起了保护村民的责任,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投身疫情阻击战中,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以共产党人的实际行动践行乡村医生的初心和使命。

  

  廖元泉同志是惠城镇卫生院一名临床医生、防疫组长,退休后留聘并兼小溪村村医,同时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针对村民对疫情形势了解不足,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他通过张贴防控宣传海报、发放告知书等形式,穿梭在小溪村中,向村民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防控要点,不断强化村民“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意识,动员村民尽量不外出、少外出,不聚集、不聚餐,讲卫生、戴口罩,同时,指导重点人群做好居家隔离与防护,从而营造人人支持配合、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县委书记蔡淡群到小溪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对廖元泉同志这种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医生的初心使命给予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