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蔡淡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蔡淡群在县委四楼会议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研究我县有关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三集《聚焦脱贫》。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郑海涌在会上总结我县阶段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提出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筛查和体温监测;要严格停止公众场合不必要的集会活动;要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等要求。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汉春在会上作我县新农村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部署今年我县脱贫攻坚的主要工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辉生在会上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各单位要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落实网格化管理、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外来务工人员,切实抓好“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就新农村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明确任务,及时梳理分析各镇村现有的条件以及整体工作的推进情况,对照省、市标准和时间节点,切实做好数据上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县委书记蔡淡群在会上就如何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目标任务强调:一要围绕考核目标,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全面铺开工作。二要围绕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聚焦突破,迅速追赶进度。三要围绕工作成效,落实责任管理,严格考核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就我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蔡淡群提出四个词:一是认识。要求要准确领会中央、省、市对疫情形势的判断和提出的策略、方法、任务、原则,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方面。二是形势。虽然目前疫情有了积极向好的发展形势,但仍不能出现盲目乐观的状态,要坚持严控不合理的人群聚集活动,继续保持防控氛围,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做到“宁可备而不用,切不可用而不备”。三是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必须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办法。要坚持更加准确高效的防控措施,重点突出“早”字;要坚持做好各村村口防控,做实网格化的监管;要用高科技的数据分析手段,继续做好分级、分期、分类管控方法;要落实党政、事业、企业单位主体责任,继续做好体温监测排查。在统筹经济上,要及时转变思想认识,做到统筹“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聚焦“五本台账”,推动复工复产。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脱真贫、真脱贫。四是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扛得住、守得住”。在其位就要谋其职,做到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统筹谋划整体推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等,并研究讨论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有关副主任;县直有关单位和各镇(区、场)负责同志等。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