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蔡淡群强调:要压实属地责任,严厉打击上山祭扫、燃放鞭炮等行为

3月29日傍晚,我县组织在县应急管理局收看收听全省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县委书记蔡淡群,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辉生收看收听了会议。

省委书记李希在会上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硬战,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突出一个“严”字,从严加强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县继续召开会议传达此次视频会议精神。蔡淡群在会上强调:一、态度越强硬、工作越有效。对于清明期间暂停祭扫要态度强硬,将通知传达到位,坚决禁止群众上山现场祭扫,防止人员聚集。二、打击越到位、震慑越有效。要严厉打击上山祭扫、燃放鞭炮等行为,加大曝光力度,确保有效震慑。三、工作越早、压力越小。要尽早部署,早做准备,保持临战状态。四、宣传越到位、群众越支持。要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将清明祭扫政策措施以及违反的后果讲清楚,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五、措施越明确、工作越扎实。要压实属地责任,各司其职,将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领导严俊江、林朝阳、方锦屏、蔡汉春、郑海涌、罗少鸿、许松青、陈蓉霞、胡锡潮,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场、区)党委(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及省、市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