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蔡淡群强调:高标准 严要求 全面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5月4日上午,我县在岐石镇机关大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禁毒攻坚冲刺现场会,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部署深化禁毒整治攻坚冲刺工作。县委书记蔡淡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严俊江主持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少鸿通报近期禁毒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真抓实干、夯实基础;要履职尽职、打造过硬整体;要持续发力、深化打击管控;要决战决胜、迅速补齐短板。

  

  蔡淡群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禁毒工作的形势,在思想上解决“为什么要干”的问题。我县禁毒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忧大于喜”,制毒、贩毒、毒品滥用仍存在反弹风险,在我县即将迎来禁毒摘帽考核验收的关键时刻,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要提起十二分的精气神,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姿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坚定决心态度,强化工作措施。禁毒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新起点,要持续开展清理清查,压实基层网格化管理责任,不给涉毒犯罪分子留下任何可乘之机;要继续抓打击震慑,深入开展“两打两控”、“三清一收”专项行动,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力震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要加强宣传发动,构建全民宣传教育体系,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掀起禁毒宣传高潮;要夯实基本功,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全面规范迎检资料。三要认真理解叶书记4月12日在揭阳滨海新区片区工作会议提出的“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提质增效、大干快上”的总要求,以及关于思想能力作风上要“破难、破低、破慢、破满”的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扫清思想障碍,冲破思维惯性,在干事创业的状态上胜人一筹,在能力水平上高人一筹,在速度上快人一拍,在定位上超人一步,推动思想作风能力进入新时代,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工作的始终,全面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领导郑海涌、詹汉宏,各镇(区、场)党委(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禁毒整治办、县禁毒办全体成员,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禁毒大队、各基层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21个涉毒重点村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