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领导莅临我县隆江镇孔美村、邦庄村参观学习“农民工匠”做法

  5月18日上午,潮州市副市长胡鹏带领由该市有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县(区)负责人组成的参观学习组,到我市惠来县隆江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我市利用“农民工匠”法推进新农村项目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参观学习组先后实地参观隆江镇孔美村、邦庄村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我市如何以点带面,利用“农民工匠”法加快新农村项目建设,有效改善村容村貌的经验做法。

  在隆江镇召开的座谈会上,参观学习组听取我市新农村项目建设“农民工匠”法基本内容、工作步骤、碰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以及惠来县隆江镇推进该项工作的情况介绍,对我市去年下半年以来以“农民工匠”法破题、多快好省推进新农村项目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农民工匠”法既节约了项目建设的时间和成本,又真正让农村群众受益,值得潮州市各地各单位借鉴和学习,希望参观学习组成员要认真参观学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增强直面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勇气,增强责任担当,树立为民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新农村项目建设,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市、县、镇、村要通力协作,严格落实好各个环节和流程,共同推动“农民工匠”法的实施。

  我市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潮州市的交流探讨,我市各地也要继续总结“农民工匠”法的经验做法,改变传统思维模式,实事求是,坚持为民办实事;镇、村干部要熟悉农村政策,加强工程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确保“农民工匠”法能够更规范更高效地推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副市长曾瑞如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