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神泉镇社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入户探访送温暖 真情帮扶促回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不断完善对5次以上强戒人员及其家庭帮扶救助工作,5月15日下午,神泉镇社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天蓝社工、辖区干部、禁毒志愿者来到强制戒毒人员黄某家中走访慰问。

黄某一家是社工跟进帮扶的对象,本次走访主要是了解黄某家属近期的生活情况,社工与黄某的母亲面对面交流,了解黄某几个孩子的情况,黄某的母亲表示3个较大的小孩在5月11号的时候已经开学,2个较小的小孩还需等到18号才开学,各方面正常。谈及是否有去戒毒所看望黄某时,黄某的母亲告诉我们,因为要照顾、教育小孩的原因,一直都没有时间去看望黄某,希望他能够戒除毒瘾,早日出所。
通过在戒毒所了解到的情况,社工向黄某的母亲反馈了黄某在戒毒所里的情况,告知她黄某还有一个多月就可以出所了,黄某在戒毒所内经过教管的教育后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自己经过这次教训之后,将来出所一定会改过自新,重新开始生活。
 黄某的母亲表示感谢政府及工作人员对他们一家的关心,待黄某出所后一定督促他改过自新。

最后,社工向黄某家送上了油、面、大米等爱心物资,鼓励黄某母亲积极面对生活。
礼轻情意重,社工向戒毒人员家属传递关爱与信念,让他们确确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重新树立起积极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