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惠来公安 “聚焦四点”推进“盗抢骗专项整治行动”纵深开展

  为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坚决遏制外流违法犯罪,揭阳市惠来县公安局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以提升核心战斗力为抓手,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坚持大案与小案并抓、破案与追赃并重、打击与防范并举,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深地挖积案、更好地控发案、更准地办好案。自6月1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破获盗抢骗案件44宗,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员32名(其中逃犯14名),实现动态环境下对社会治安的有效控制,有效遏制了外流犯罪。

  

  聚焦研判,精准抓捕

  

  惠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以下简称“刑警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逃犯清零”为工作目标,联合合成作战队以“一体化作战平台”为基础,充分利用大数据思维和方式,建立了“情报主导警务”侦查机制、集成高效的一体侦查机制、专业规范的配侦流转机制,采取主动合成、按需合成、提请合成等方式,以案件信息线索为基础,合成开展深度分析研判,提供情报,推送线索,有效提升办案效率。

  

  惠来警方抓获郑某华。

  6月18日18时许,该大队联合合成作战队与葵潭派出所,根据研判掌握线索,在葵潭镇龙华街道抓获2012年被江西省警方通缉上网至今涉嫌盗窃汽车犯罪嫌疑人郑某华(男,葵潭镇人)。

  

  聚焦采集,夯实基础

  

  刑警大队牵头各派出所从今年以来自行排查线索入手,对辖区各类违法犯罪人员,重点对集中整治盗抢骗重点人员和准重点人员的信息进行了采集,并逐一登记造册,全部纳入管控视线。仅15天就摸排收集829名重点人员信息,为下一步管控工作夯实了工作基础。

  

  聚焦清理,明确重点

  

  惠来警方不定时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加大对重点人员的身份核查力度,从中发现一批可疑人员,破获一批“盗抢骗”案件,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一段时间以来,刑警大队联合合成作战队,牵头惠来县惠城、城东、隆江等派出所,针对辖区盗抢摩托车高发的情况,采取网络巡查等方式,全面收集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清查梳理工作,重点研究打击措施和收押措施,为下一步管控和打击工作提供支撑,全力压缩发案。

  6月22日,刑警大队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蔡某春,该员游走在隆江等周边城镇盗窃摩托车,初步查明涉案19宗,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聚焦摸排,边打边劝

  

  惠来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积极争取当地党政支持,结合辖区正在开展的“黄赌毒假”等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宣传和劝逃工作,形成多部门联动,集中收集摸排整治盗抢骗线索;同时,积极发动群众举报,及时掌握治安动态,形成严打严控态势。

  6月1日以来,经过劝投,共有6名在逃人员到葵潭派出所投案自首;有3名逃犯分别到东陇、华湖、神泉派出所投案自首。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