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十一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

  今天是第十一个“广东扶贫济困日”,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上午,县委、县政府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厅举行惠来县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仪式,动员全县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活动中来,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主持了捐款仪式。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汉春在仪式上通报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要求要全面梳理各级审计、巡察、督导指出我县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狠抓落实整改;要把好台账关、资料关,切实做到资料内容齐全、数据准确;要加快使用各项资金,尤其是要把握好产业扶贫资金、东莞引导资金、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要做好宣传,讲好惠来扶贫故事,树立惠来新形象。

  

  县委书记蔡淡群在活动中讲话,强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扶贫工作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以屡败屡战的精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一战。一要做实资料。要求各地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落实专人、压实责任,做好扶贫工作资料的整理归档,加强督查、查漏补缺,保证资料规范、整齐。二要做细方案。蔡淡群指出,细节决定成败。要求各地要认真细致做好验收考核方案,保证各项工作无缝对接。三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县党政班子成员和县直挂钩贫困村的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具体问题,融洽党群干群关系,认真细致压实各项考核责任,确保考核顺利过关。

  

  随后,在县委书记蔡淡群的带领下,与会全体同志纷纷捐款,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及省、市驻惠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区、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