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情况

  

  6月30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吴少珍带队的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情况。县政府副县长许松青、县政协副主席郑龙彬及县政府办等有关单位领导陪同了调研活动。

  

  吴少珍一行先后深入到县第三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听取医院推动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医院医共体建设、健康管理等情况,就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在县卫健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我县在推动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许松青就我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我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的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建设健康惠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重点由政府主导建设,建立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编制、发展改革、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然资源、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保等部门和县域医共体成员单位参与的协调机制,统筹组织县城医共体建设,制定建设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和具体任务,并协调推进人事、薪酬、医保支付、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各项改革措施。通过组建县域医共体,由牵头医院院长负总责,建立由牵头医院和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议事决策机制。实行行政、人员、财务、质量、药械、信息系统六个方面统一管理。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建立对县域医共体负责人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对各成员单位医疗服务、医疗质量与安全、公共卫生服务、医德医风建设等各方面的监管。我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分四个阶段推进。2020年6月10日,我县成立惠来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医院并挂牌。目前,正在进行第一阶段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市政协调研组成员以及市、县有关部门的领导在座谈会上就推进医共体建设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具体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吴少珍在会上讲话,指出:推进医共体建设是医疗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是事关人民健康幸福的民生工程。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推进医共体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探究,形成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希望我县要高度重视、坚定决心,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积极稳妥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要建立机制,加强监督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建设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完善医共体建设工作体制;要统一思想,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宣传,提升社会的认可度和支持度,力促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认真研判上级有关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积极探索一条适合我县推进医共体建设的新路子,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先进经验,推动医共体建设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