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禁毒重点工作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禁毒重点工作情况。7月2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壮潮带队,县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和有关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县开展禁毒重点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禁毒办等有关单位领导陪同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岐石派出所、县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中心、禁毒整治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县禁毒重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对策。据了解,我县开展涉毒“摘帽”整治工作以来,全县公安机关举全警之力、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以“打”开路,探索形成了“3+3+3+3”经验模式,取得了“七降一升”的良好态势。下阶段我县将继续以“摘帽”为重点目标,严阵以待、持续发力、加固底板,继续实施“六大治毒举措”、推进“六大亮点工程”、筑牢港口禁毒防护安全线,进一步巩固禁毒整治成果,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随后,调研组在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工委主任林文坤主持。

  县公安局政委张伟标在会上汇报我县禁毒工作情况。会上,调研组人员纷纷就调研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提出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增强全社会防毒意识;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渠道的管控,严防毒情反弹;要加强禁毒维稳工作,推动我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壮潮在会上就我县禁毒重点工作指出:“毒品不绝,禁毒不止”,当前,惠来正处在加快推进“一城两园”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抓好“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摘掉毒品重点地区的帽子更加迫切。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以更高的责任感,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要多措并举,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县、镇、村良好的禁毒氛围,努力提升全民禁毒、防毒意识;县公安部门要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推进其他领域禁毒工作有效开展;要措施得力,通过开展“惠安行动”、“众剑行动”等专项行动,有效震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要以发展的理念全力应对各种新型毒品的挑战,确保我县禁毒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