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部署传达贯彻全国扫黑办第19特派督导组莅揭督导动员会会议精神工作措施

  11月2日晚,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厅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扫黑办第19特派督导组莅揭督导动员会会议精神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扫黑办第19特派督导组莅揭动员会精神,对我县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县委书记蔡淡群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严俊江传达11月1日全国扫黑办第19特派督导组莅揭动员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志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方锦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林锦生,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少鸿及县法院、检察院、县扫黑办相关领导等分别就我县扫黑除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蔡淡群在会上就我县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指出:一是要迅速进入攻坚冲刺状态。蔡淡群说: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检验之年,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对这次中央督导组的督导检查,思想上要紧张起来,行动上要迅速起来,全面进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冲刺状态,扎实做好强弱项、补短板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全面做好攻坚冲刺各项工作。要针对前阶段自查和上级反馈的问题,抓紧进行全面查漏补缺,向打赢收官之战发起最后的攻坚冲刺。在氛围营造方面,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高潮,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线索核查方面,各有关单位要在深挖细查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对已有涉黑涉恶涉乱的线索和积案进行核查、办理、清零,实现清仓见底,无“漏网之鱼”。在案件攻坚方面,县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做到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努力提高办理涉黑涉恶案的质量和效果,做到侦查取证全面、批捕起诉快速、法律适用精准、刑罚执行严格、按时高效办结,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在问题整改方面,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三是要真正形成攻坚冲刺合力。各地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打防一体、标本兼治的总体要求,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加强衔接配合和协同联动,形成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强大合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参加会议的有:县有关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扫黑除恶办主任,各镇(区、场)党委(总支)书记。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