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有关单位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引领餐饮新风尚

  今年以来,我县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引领厉行节约新风尚。

  

  19日,记者来到惠来县慈云实验中学,发现该校食堂内随处可见“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宣传海报、宣传标语。据了解,该校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黑板报宣传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约粮食的饮食习惯。

  正值中午用餐高峰期,记者看到,学生都整齐有序,保持间隔地在窗口前排队打饭,食堂也按照健康、营养、全面的原则提供饮食,使学生能够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膳食平衡。为进一步督促学生养成“不浪费一粒米”的好习惯,学校还设立学生监督岗,监督每一位就餐的学生做好“光盘族”。

  同样,在惠来第一中学,记者发现,大多数学生在打饭时都有所控制,勤拿少取,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同学们都相互监督,营造了校园节约为荣、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在部分机关食堂内,均在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海报,提醒适量取餐,随处可见“不剩饭、不剩菜”等标语。

  如今,“光盘行动”正成为我县的一种文明新风尚,“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正慢慢深入人心。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