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省、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3日下午,我县组织在县人社局会议厅收看收听全国、省、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海涌及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议事协调机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收看收听了会议。

  

  全国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做了全面部署,分析研判“两节”期间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动员各地区、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好形势;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合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牢守底线,切实解决欠薪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细化责任,抓好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加强引导,营造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和谐氛围。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会后,我县继续召开会议传达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郑海涌在会上讲话,就全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把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作为当前及春节前的重要任务来安排,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行动部署贯彻落实;要对恶意欠薪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实行欠薪行为黑名单制度。三是要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整盘棋统筹好,及时沟通、协调、对接,形成根治欠薪工作合力,确保实现“两个清零”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