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凤梨产业链“链长制”创建工作座谈会

  为切实推进凤梨产业链“链长制”创建工作,健全完善我县凤梨产业体系,发展壮大凤梨产业。5日上午,我县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厅召开凤梨产业链“链长制”创建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海涌主持。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洪楚雄汇报我县凤梨产业链“链长制”创建工作及凤梨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县凤梨企业代表、凤梨种植大户代表及相关镇政府有关同志等在会上围绕凤梨的种植、管理、宣传、销售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图片

  肖辉生在会上就如何推进我县凤梨产业“链长制”创建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理解好凤梨产业链“链长制”的创建意义和现实意义。肖辉生指出:新的时期、新的农业发展阶段,要想实现“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目标,就必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及有关职能部门、凤梨企业要坚持推进高效农业规模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要提高凤梨的种植技术、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要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有效推进凤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正确、客观评判我县凤梨产业当前的优势和困难。肖辉生指出:目前,我县凤梨产业既有在外企业的回归带动,又有网络节的宣传影响,发展态势较好,但还需通过更加合理地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扶持力度等方面来深入推进凤梨产业规模化、现代化。三是要紧紧围绕“链长制”创建目标,做好相关工作。县政府办要牵头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镇及企业,对照目标、明确责任,结合三年“灭荒”行动,在建设模式上引领带动,解决农户零散和营销保底问题;各有关职能部门加强督查,通力协作,及时与企业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凤梨产业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服务好企业及农户的生产,共同推动我县凤梨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方思聪,相关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凤梨企业(种植大户)代表,广东壹加捌现代高新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省农科院专家。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