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 | 中秋临近 我县应节商品消费市场火热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代表着团圆喜庆的日子。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我县各大市场、超市也纷纷推出了应节商品,月饼、水果、生鲜等消费市场逐渐火热,喜庆的节日气氛越来越浓。

  图片

  20日上午,记者在县城区部分超市看到,超市门口除了明显的健康码检查和体温监测外,各种精美的月饼礼盒也在进门处格外显眼。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月饼大多以公司团购为主。相反,个体消费者会更偏向喜欢的散装月饼、月糕、糖果,以此用来中秋节当晚赏月。而对于货源的采购,不少超市也纷纷表示,在中秋节前半个月就已经抓住潮汕习俗,及时补充了芋头、水果、干果等生鲜食品,同时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为广大顾客营造了一个喜庆祥和的中秋佳节。

  图片

  除此以外,在葵梅水果市场,记者发现,柚子、石榴、苹果等寓意祥和的水果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现场一片欢乐景象。而在部分传统糖饼店,尽管商店门口排满了顾客,但大多数商品已经售空。在场的顾客告诉记者,由于潮汕绿豆饼历史悠久,味道独特,且形状与十五的月亮相似,因此传统作法的绿豆饼已经成为了中秋节当晚赏月的必需品。糖饼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农历八月初开始,他们就已经开始赶制饼类,每天购买的顾客也在不断增加,销量相对平时也增加了几倍。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